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多孔材料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国多孔材料研讨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8年8月22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2018年8月3日,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多孔材料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国多孔材料研讨会在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隆重召开。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教授,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魏炳波教授,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周科朝教授等学会领导莅临大会。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钢铁研究总院等50多个单位的120余位多孔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成立大会上,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党委书记颜学柏教授代表分会挂靠单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讲话。分会主任委员、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金属多孔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汤慧萍教授介绍了分会的申请和筹办过程,以及分会组织结构、工作条例等基本情况以及分会近期主要工作安排。魏炳波理事长和黄伯云名誉理事长代表学会对多孔材料分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们指出,分会的成立是多孔材料科技界的一件盛事,对我国多孔材料事业的发展意义重大,同时希望分会要以搭建一流的学术交流平台为目标,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加大与国际相关组织的交流,围绕国家需要和科技前沿,要有所为、有所为,扎扎实实的开展新材料的研究与开发。


       成立大会后,中国科学院院士赵东元教授、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荻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邱介山教授等22位专家学者,围绕多孔材料的发展现状和最新进展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多孔材料分会于2018年3月经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批准成立,挂靠单位为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秘书处设置在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金属多孔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分会现有会员单位54家,汇聚了国内从事多孔材料研究与开发的著名高等院校、研究所和知名企业的杰出学者、管理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分会的宗旨是团结和组织中国广大多孔材料科技工作者,以多孔材料的学术交流为核心,促进本领域与其他相关领域的学科交叉与融合,推动多孔材料的科学普及和推广应用,为国家创新能力提升和产业进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