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会员服务

关注

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 2020年7月27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构建云上科研工作环境
1.中心概况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 )成立于2011年,由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政府共建,依托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建设,以市场化方式运作,运营公司为北京北龙超级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龙超云)。中心以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及公共云服务平台为目标,面向科学计算、航空航天、工业仿真、气象海洋、新能源、生物医药、石油石化、人工智能等重点行业应用领域,专注于提供随需供应的超级计算和云计算服务,服务平台为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在线平台和中国科技云·超算云。
2.服务能力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拥有国内先进的计算资源,率先实现从传统计算到超级云计算服务模式的转变,服务用户数超过20000家。截止2019年底,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高性能计算资源累计4000台服务器,含“元”一期、“元”二期,以及3000台X86通用服务器,总核心数量超过100000 CPU核。2020年将持续扩容计算资源,同时上线计算性能达百Pflops的国产服务器资源,满足大规模并行计算需求,中心可根据用户的计算量、应用程序,提供适合于多种业务场景的计算环境,提供从计算到服务、从建模到调优的“一站式”服务,让用户轻松实现随需供应、不排队、省心省时的高品质VIP计算服务体验。
3.核心优势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具有强大的计算能力,丰富的软件资源,可信赖的支持团队,定制化的行业解决方案,可提供随需而用的超算资源,减少排队,适应多学科应用需求,可降低用户资源使用成本,并为大规模复杂技术和商业应用实现提供专业完整的解决方案。同时提供一对一专属微信群,7×24小时在线服务和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欢迎开通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试算进行体验!
申请试算
附:北京超级云计算服务平台为中国科技云•超算云。 “中国科技云”是《“十三五”国家信息化发展规划》基于云计算的国家科研信息化基础设施,是面向中国科技界的专有云,将持续汇聚计算和信息化优质资源,实现各类资源融合、智能运管和动态调度,为科技工作者提供安全、按需、智能化的云服务。中国科技云·超算云作为中国科技云基础设施资源池的一部分,是基于中国高性能计算环境和云计算技术,为用户构建一个从资源链接、技术设备到软件应用、平台建设、智能调度的“一站式”服务创新平台。平台汇聚了海量的计算资源,以用户应用为导向,降低用户资源使用成本,提升科研产出效率,为中国高性能应用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