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入选两项国家级项目的“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材料”丛书发布
发布时间: 2019年4月27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2019年4月26日,“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材料”丛书新书发布会在新材料在线“2019中国新材料资本技术春季峰会”现场隆重举行,该套丛书入选“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和“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该套丛书共16分册,在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的组织下编写,由中国铁道出版社出版发行,历时6年,是我国材料领域的一项重大出版工程。内容体现了“全”“新”“权威”等特色:是系统论述我国涵盖新型功能材料、先进结构材料、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的科技系列著作;包含新概念、新观点、新技术、新方法、新应用,代表全球新材料发展的趋势;作者均为国内材料各分支领域的顶尖专家。该套丛书为广大材料科研人员、高校师生、产业精英、决策和咨询机构提供了一套很有价值的参考书,在各大网络书店及实体书店均有销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名誉理事长黄伯云教授,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吴和俊副总经理,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韩高荣教授,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秘书长张增志教授,乐山太阳能研究院院长姜希猛研究员,新材料在线CEO赵文丰先生为新书揭幕。




首先,韩高荣副理事长受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和韩雅芳秘书长委托,代表学会向该套丛书的发布表示祝贺。

随后,丛书主编黄伯云院士介绍了该套丛书的组织编撰过程、主要内容及丛书特色。

最后,中国铁道出版社有限公司吴和俊副总经理介绍了丛书的策划、编辑出版过程以及国家级出版项目的申报情况。

该套丛书的出版方中国铁道出版社,作为立足铁路、面向大科技的中央级科技类出版社,以传播当代先进科学技术,服务科技和生产为己任,一贯作风严谨,质量过硬,在业界享有良好口碑。出版社已将材料类科技著作、学历教材作为重点开发领域,又相继开发了“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前沿新材料”“复合材料学科方向预测及技术路线图”等丛书,且已成功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规划项目,着力为推动科技出版事业发展、推动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