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期刊(PROG NAT SCI-MATER)编委奥克兰大学高唯院士荣获新西兰国家荣誉勋章
发布时间: 2016年8月22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奥克兰大学工程学院高唯教授在英国女皇90寿辰日荣获新西兰国家荣誉勋章(Officer of the New Zealand Order of Merit)。国家党国会议员、国会教育与科学委员会主席杨健博士向高唯教授表示热烈的祝贺。  

杨健博士说:“高唯教授是具有很高国际声誉的华人科学家,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领域为新西兰作出了杰出贡献。高唯教授被授予国家荣誉勋章不但是他个人的荣誉,而且是新西兰华社的骄傲。”高唯教授1988年在英国牛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从事科研工作。1992到新西兰,一直在奥克兰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并在多所世界和中国的著名大学兼任教授。目前,高唯教授是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和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荣誉主席。高唯教授的研究涵盖了纳米材料、电子材料、薄膜及表面涂层材料等一系列尖端科技,他的研究成果为新西兰和其它国家应对当前能源、环境、工业技术等方面的重大挑战提供了很大帮助。高唯教授迄今已发表学术文章720余篇,拥有14项专利,并先后培养出60多名博士和40多名硕士。他还长期致力于建立和维护新西兰与其它国家、特别是中国大学及科研机构的合作,为新西兰科研事业国际化作出了重要贡献。杨健博士指出,“高唯教授是新西兰华人的优秀代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华人同胞被新西兰政府和社会机构授予各种荣誉。这充分说明,华社业已成长为促进新西兰社会经济发展和多元文化繁荣的重要力量,华人同胞的贡献得到了主流社会日益广泛的认可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