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魏炳波院士一行前往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4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12月13日,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魏炳波院士率学术代表团一行,包括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翟薇教授、院长助理闫娜教授、胡亮教授、耿德路副教授等,莅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考察调研,旨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探讨深度合作。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任汪卫华院士,实验室空间材料团队潘明祥研究员、团队负责人张博研究员等全程陪同调研。

魏炳波院士一行先后参观了材料博物馆、锂离子电池材料团队和非晶材料团队等团队实验室,全面了解了实验室在材料科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对实验室五年多的建设发展给予了高度赞扬。

汪卫华院士对魏炳波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双方可以在联合培养研究生、空间材料研究,以及举办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会议活动等方面进行紧密合作。魏炳波院士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绩,期待双方在深空、深海和深地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此次交流,双方基于材料科学领域的共同愿景达成多项合作共识,为未来进一步开展实质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