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新宙邦受邀参加中国材料大会2022-2023
发布时间: 2023年7月13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盛夏始,万物秀。2023年7月8-10日,中国材料大会2022-2023(CMC)暨国际新材料科研仪器与设备展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作为材料领域标杆企业,新宙邦应邀参加展会,集中展示了公司电池化学品、有机氟化学品、电容化学品和半导体化学品四大业务板块的材料创新技术及研发创新机制,综合展现新宙邦的品牌实力。 

本次大会,我国材料领域的知名院士、专家和青年学者共计超1.9万参会代表齐聚深圳,开展材料学科领域顶尖智慧交流。历时3天的展会,新宙邦展台吸引了众多客商、媒体人士以及院校师生的关注,新宙邦总裁周达文现场接受了《深视新闻》《晚间新闻》等多家媒体采访。

 

现场,新宙邦含氟冷却液、含氟清洗剂等多款产品备受关注。含氟冷却液产品具有适用温度范围宽、绝缘性好、无毒性等优势,可应用于干刻蚀机、CVD、PVD、离子注入机、探针台及封测设备等场景;含氟清洗剂产品具有无色无味、不燃烧,蒸发潜热小,优异的耐热、耐化学、耐水解稳定性等优势,广泛应用于医疗、电子、精密器械、光学镜片、半导体、新能源及航天航空等众多领域。 

展会同期,新宙邦董事长覃九三受邀参加“新能源存储与碳中和技术论坛”,作《电子化学品和功能材料——双碳产业解决方案》主题报告,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钟海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烈锦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碳中和技术研究所所长成会明等政府领导和行业专家共同出席论坛。覃董围绕论坛主题,从双碳战略的背景出发,介绍了新宙邦在电池化学品和氟化学品方面的低碳实践,分享了全球领先的ECOSIPTM环氧乙烷至碳酸酯溶剂绿色一体化工艺技术、氟冷却液和氟绝缘气体等低碳技术与产品,大幅度减少应用端碳排放的案例。覃董提到,新宙邦将继续贯彻绿色低碳的理念,致力于用电子化学品和功能材料创造美好未来。覃董的报告赢得现场参会专家和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论坛结束后,组委会为覃董颁发荣誉证书。 

“2023年广东省新材料创新发展论坛” 同期举行,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李元元,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红波出席活动。新宙邦研究院副院长刘中波博士受邀出席论坛并作《论基础研究在新材料开发方面的作用——新宙邦创新电解液解决方案》主旨演讲。刘博强调,当前,新技术新需求层出不穷,对电子化学品和功能材料的需求更加多样,对新产品的开发速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演讲中,刘博以钠离子电池电解液的开发为例,介绍了新宙邦在新产品开发过程中,着眼于产品的基础研究,有效认知产品需求背后的科学问题,进而快速开发出能解决问题的新产品的创新机制。 

新材料处于所有战略性新兴产业最上游环节,对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和稳定意义重大。新宙邦始终紧紧围绕国家战略,深耕电子化学品与功能材料领域,聚焦科技创新前沿,先后建立了超20个国家级、省级、市级创新平台,已申请并被受理的发明专利共有900余项,为公司引领行业技术发展、提高创新能力、培育高层次技术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新宙邦不断优化全球产业均衡布局,生产基地与办事处30余个,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此次展会是一次产业盛宴,更是一次收获之旅。未来,新宙邦将持续聚焦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新材料行业前沿热点,加强品牌建设,致力于用电子化学品和功能材料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