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 2024年2月21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于2024年2月20日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学会党支部书记贾怡明同志主持。

新版《条例》分两编,第一编总则,第二编分则。今日主要组织学习第一篇总则,共48条。每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均参与了领读和交流讨论。通过新旧版的对照学习,了解了如何去掌握和运用《条例》,我们“不仅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要认真领会,精准运用。

通过初步学习,每位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而且是每位党员应知必知的纪律处分条例,是必须遵守的。它是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它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条件,是广大党员干部将能够更好地自觉遵守和执行党的纪律,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更为坚实的保障。

党支部书记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地学习,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到理事会党委、分支机构、工作委员会中去,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