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党支部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4年3月15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党支部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发展新质生产力,促成果,抓人才

2024年3月15日下午两点,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聆听支部书记贾怡明同志讲党课—发展新质生产力,促成果,抓人才。本次党课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二是“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三是“大国工匠是我们中华民族大厦的基石、栋梁”;四是“看准了就抓紧干”;五是“只要看到我们是在往前走着,就要保持定力”。

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更加清晰,明确了学会的工作内容,尤其给学会的“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工作、科技创新工作、三个“一千项”工作、人才培训工作、人才挖掘工作等提供了更明朗的指引,为进一步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了有利的指导。我们将紧跟两会精神,以传统产业的高端化升级和前沿技术的产业化落地为主线布局产业链,构建未来产业和优势产业、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协同联动的发展格局,进一步推动新材料发展。

春无遗勤,秋有厚冀;天地辽阔,人间值得。时间总不停留,韶光不可辜负。在新的一年,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将继续把党建工作贯穿到学会业务工作中去。以“将科研建到企业中去”为目标,团结广大新材料科技工作者,深入实施“材料强国”战略和“科创中国”服务计划,进一步推动学术、智库、科普、产业、国际交流、科技奖励、人才培养、标准制定等主攻方面的高质量发展,引导新材料科技工作者立足企业需求,潜心科技创新,实现人生价值。让我们笃根本,求实效,应当下,谋未来,在春天里出发,以新质生产力开创锦绣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