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第二期“青托党校”将在“中国材料大会2024”期间开班
发布时间: 2024年4月12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坚持党对新时代青年科技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引导青年科技人才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代科学家科技报国的优秀品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启动了“青托”跟踪培育计划,避免只托不举,做到有托有举,保障青年科技人才的健康成长,定期开设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托党校”。

首期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托党校”于2023年11 月 27 日在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和欧洲材料研究学会联合举办“首届世界能源材料大会”中成功举办,首期“青托党校”的举办得到了中国科协党校全国学会分校的大力支持,对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托工作及青年人才培育工作,特别是对学会启动“青托”跟踪培育计划、开办“青托党校”的创新举措表示了肯定。

第二期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托党校”拟定于2024年7月8-11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与“中国材料大会2024”同期举行。“中国材料大会”是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的学术年会,是中国新材料界学术水平最高、涉及领域最广、前沿动态最新的超万人学术大会,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推动新材料前沿重大突破的高水平的国家级学术大会。“青托党校”与大会同期举办意义重大,“青托党校”着力让青托人才登大会场,接触大专家,切身感受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感受高端学术创新氛围,加强交流学习的机会与实践。

诚邀已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项目的青年科技人才和有意愿参加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项目的各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出席本次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二期 “青托党校”。会议期间,将邀请资深的老院士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讲党课,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报告会、成长路上的经验分享会、学会与青托人才的交流会等系列活动。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将坚持“四个面向”,把“青托”培育工作落到实处,长期关心关爱青托人才的成长成材之路,定期开展交流活动和经验分享报告会,持续加大对青托人才的培养,造就一批爱党爱国的优秀科技人才。持续培育坚守科研诚信、科技伦理、学术规范,担当作为、求实创新、潜心研究,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实践中建功立业的青年科技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