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8月7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赓续千年和内蕴深厚的中华文脉中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党支部于2023年8月4日组织全体党员、工作人员开展“长安三万里 诗书耀古今”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电影《长安三万里》。

 影片以大唐盛世为背景,以盛唐时期边塞诗人高适和“诗仙”李白以诗相交的“神仙友谊”为主线,回忆串起了李白、杜甫、王维等数十位“顶流”的大唐往事,令观众在“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中穿行大漠边塞,徜徉烟雨江南,在水墨意境与最新光影技术的完美融合里,感受辉煌壮丽的中华诗歌艺术,呈现出唐代文人墨客之间彼此欣赏、唤起梦想的豪情与壮志,坚守初心、对人生理想的不懈追求。

 片中前后共吟诵了48首唐诗,这些诗词随人物的经历沉浮和心境抒发,配上身临其境的动画,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本次观影活动,丰富了党员同志的生活,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契机,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也使党员干部明确了价值观导向。观影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新时代使命,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并以理论指导实际,昂首阔步,在学会总体发展上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