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工业和信息化行业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项目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3年9月7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为完成学会理事长会议决议的继续教育业务工作,落实相关人才培训计划。2023年9月4日,学会张增志秘书长率队热情接待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牛洁红处长一行到访调研,双方就共同开展工业和信息化行业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项目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合作共识。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按照《工业通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已经征集了一批强化技能提升培训基础能力,产业发展急需的、行业特色鲜明的培训项目,目前正待更新和补充。

鉴于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拥有10万个人会员,58个二级分会, 主办10个期刊,平台汇聚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及海外机构的全学科、全领域、全行业从事材料科学研究、产业化及应用化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和发展战略工作者;积极助推中国新材料事业发展,在学术、智库、科普、产业、国际交流、科技奖励、人才培养、标准制定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凝聚力,双方一致同意在新材料行业合作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项目,优先选择“双碳”、“集成电路”、“科技管理干部和企业领导综合能力提升”等有迫切需求的项目,进而拓展新材料各个领域、实施材料工程师高、中、初级培训。

经过此次座谈交流,双方发现在业务上具有较强的协同性,未来将利用各自优势,全面探寻合作契合点,围绕行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数字化发展等主题,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的协同,培训产业发展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助力国家实施新时代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