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第四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9月19日
来源: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9月19日,第四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温州市政礼堂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将于10月8日-11日在温州瓯海体育中心举办。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秘书长张增志介绍了第四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有关情况。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发起并主办,是推动我国新材料领域前沿产业发展的大会,是中国材料产业界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国家级品牌大会。自2018年以来,先后在南京、长沙、武汉等地成功举办三届,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本届大会将聚焦在关键核心领域新材料的应用问题,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关键材料重大突破,紧紧围绕“前瞻布局”、“短板突破”和“自主优势保障体系建设”的新材料发展战略,从基础研究、产业发展、技术应用三个维度研讨新材料的发展问题。本届大会汇聚高层次专家和企业在新材料领域实现“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融合的模式,为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充足动力。

本届大会共设72个分论坛,将在10月9日至11日期间分为多个场次举办,涉及关键基础材料、关键能源材料、关键信息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健康舒适材料、环境工程材料和安全工程材料七大类,重点突出前沿新材料、关键材料和关键基础保障材料的产业化三大主题,同期开展“科创中国”近千位新材料领域特色专家推介、“科创中国”近千项新材料领域产业化成果推介、“科创中国”近千项新材料技术需求发布以及涉及72个分论坛的关键产业化技术成果的发布、交流与对接。会议还将设立“颠覆性技术闪报”活动,大会组委会将颁发“新材料产业化优秀成果奖”、“新材料企业创新奖”、“新材料产业青年创新创业奖”,同期将举办工信部与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共同主办的“新材料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并颁发由工信部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共同授予的证书。届时,我国材料领域两院院士、专家、自主优势企业家、新材料创业家等将担任分论坛主席共同参与本次大会。

诚挚邀请国内外材料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青年学者、社会各界朋友和媒体嘉宾拨冗参加本次大会,一同为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共创未来!